昨天2姐去台灣了, 1年後回來.
我沒有到機場送她, 因為我怕我會哭得很慘.
雖然說我們的感情不算特別好,
不過在我還沒開始談戀愛以前我都是一直跟著我姐,
就算她跟她男朋友逛街我也愛跟著去.(笑

這一次是第一次我姐離開我這麼久,
只是一想到沒有人會陪我逛街吃東西看電影....有點寂寞

這也是我姐第一次跟她男朋友分開這麼久,
上一次只是分開短短數天, 他們也抱在一起哭泣
在想, 如果三毛也會這樣就好了....
第一次自己旅行, 三毛送我走
我狠狠的掉淚可是他只說: 你會回來呀
我家這男人根本就不著緊我(攤手

我姐跟她男朋友, 開始了他們的遠距離愛情.

在網絡上看過很多遠距離愛情的故事,
總是很想知道2個世界的人是怎樣認識, 怎樣開始.
大多的都是台灣跟外國, 可能是德國, 英國, 意大利
可能是因為香港女生比較少會寫blog的關係(笑
總覺得每一段遠距離的愛情, 都很美.
美不是在於能和外國人談戀愛
美是在於他們對愛情的執著,
美在跨越數十萬里對牢固愛情的堅持.

我怕遠距離愛情, 因為我的愛情需要實在的安全感.
山羊的膽怯, 射手的冒險
想試又怕失敗.
(當然現在我有我家三毛就夠囉~顆顆)

昨天我朋友在臉書上表現出她的悲傷
原來是她和她的台灣男朋友有爭執,
他們是在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時候認識的,
在我朋友B剛開始WHV的時候和男生M開始了
可惜很快就分手了, 原因是男生M不想這麼快就定下來
男生M在開始關係的時候有跟朋友B講, 工作結束了, 就會自己離開
朋友B接受了, 和男生M在一起
女生都希望她能改變一個男人
朋友B也是, 她希望她能改變他
她希望他會為了她留下來
可惜, 最後還是分開了.
經過一年的洗禮, 在朋友B離開澳洲之前, 他們重新在一起.
朋友B也決定為了男生M再回澳洲一年

昨天因為一點小事,
男生M不喜歡講電, 覺得朋友B為了講電話問了一堆沒意義的問題
朋友B覺得2個人在一起就應該是講講電話了解對方的生活
可能因為身在兩地, 兩人對感情變得敏感
"男生嘛, 就是怕承諾, 何況身在兩地他也不能承諾在你回去之前他不會改變什麼"
我這樣跟朋友B說
然後朋友B說我突然說話很中point, 不像我
我笑了笑, 跟她說" 我一向也觀察得很透徹"
真的, 這是我藏得很好的另一面

戀愛中的人會變得盲目, 有時間會覺得很惱人
但只要後退一步, 思緒就會變得清晰
就像透過相機看世界,
透過那小小的觀景屏, 世界會變得漂亮.

遠距離愛情有時候不單單是語言跟國家的問題,
心的距離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要經營一段普通的愛情已經不容易, 何況是遠距離愛情?

在網絡上看過一個台灣女生和一個日本男生的愛情故事,
大家都喜歡攝影,
男的為了女的學中文
女的為了男的學日文
就是這種的連接和付出
認定大家是終結伴侶.
愛情的經營是需要付出的.

我跟朋友B說" Go back to him if you really love him"
朋友B說" I will"
我相信, 因為妳的付出, 結果會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距離愛情
    全站熱搜

    ミ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