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いいじゃないか転んだって、
また起き上がればいいんだから。
転んだついでに空を見上ければ、
青い空が今日も限りなく広がって微笑んでいるが見えるだろう。 -1リットルの涙

(攝於2011年Nagoya - Osu kannon 大須觀音)
我喜歡日本的原因很簡單 - 純.
也許你會說, 我沒有在日本生活過, 怎能下定論?
但短短的4天, 我已經對這個國家深深的給打動, 著迷.
從台灣回來, 8天, 每一天都大汗淋漓的跑回hostel洗澡.
我喜歡台灣, 半個的家鄉, 只是我不喜歡它的天氣 - 悶熱.
在日本的4天 - 夏.
熱, 不過清爽, 汗流了會乾.
空氣好, 不像台灣到處都充斥機車的油味.
路大, 不過凹凸不平.
回到香港不習慣的是人與人之間的"親密".
人群恐懼症, 我想念台灣了.
最近讀了一本書, Before i go to sleep(別相信任何人),
是說女主角發生了意外, 腦部受創, 二十多年來一覺醒來, 還以為自己是二十多歲的少女,
怎知道原來自己已經結了婚, 還曾經有一個孩子.
結局, 出人意表.
在想, 如果有一天我變成了女主角, 我會有什麼的感覺?
二十多年的空白, 面對每一天睡醒會忘記一切的恐懼,
也許是一件好事, 因為再痛的也不會記得?
因為每一天都能活過一次?
可是, 記憶不會消失, 記不起來, 只是因為把它放在腦袋的深處, 上鎖了.
臉書上記載了很多的故事, 很多的照片, 很多的回憶
可是細微的已經記不起來.
是腦袋退化了, 還是我把回憶上鎖了?
天曉得.
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變得空白,
我沒有失憶, 只是失去了自己.
我曾經快樂過, 曾經知足過,
只是現在變得貪婪.
好想找一天能脫下這副妝容, 好好重新活過一次.
旅行, 對我而言不是購物不是吃喝玩樂,
我想帶著我的相機趴趴走, 把腦袋記不住的用相片和文字記下了.
想, 好好的, 找回那個真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