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想了很多, 也煩惱了很多.
有時候會在想, 爸爸還在的話有多好.

一直很羨慕別人家的孩子能夠出國念書,
(三毛也有在英國念了幾年書)
不過想想自己怕生, 又膽小, 所以這個念頭想想就過,
直到我遇到了一樣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的東西 - 日文.

本來有想過回台灣去念大學念日文系,
學費比香港便宜, 也可以順便把身分證申請回來,
不過畢竟要4年, 再說, 在台灣用得到日文的機會大嗎?
想去日本念書的念頭遠遠的蓋過去台灣念,
不過學費真的很貴很貴念一年半要一百多萬日幣.....
這個時候就會想爸爸還在的話有多好, 可以幫我想想辦法.
不過人始終要長大, 該是要自己想辦法的時間.
先去澳洲一年, 存點一開始的學費和生活費, 到日本邊學邊打工.

可能有人會說我想得太美好了, 不過這是唯一的辦法,
沒有家裡的幫忙會很辛苦, 但我不想到我老了才後悔.
"如果當初...的話多好"這樣的想法我不想再出現.
人生有太多的後悔, 我想好好的活過一次.

老是跟我姐說我年紀還小還可以玩個幾年,
但明明知道現在的年紀已經老大不小,
可以做想做的, 可能只剩幾年吧.

上星期下課偷偷的問了一下日文老師的意見,
一句深刻的是: 想做, 就去, 不然熱情會冷卻掉
我真的好喜歡這位老師:")
鬥志燃燒起來了!

希望2年內可以實現我的夢想,
縱使知道可能是辛苦的,
我也好想好想去日本好好的呼吸一次.

-*

碎碎念的一篇

最近想得太多煩惱太多
情緒太波動....
動不動就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